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聽說今天是825所以let's 更文!

雖然是存貨大家就享受一下夏天的風~

標題是奇蹟之夏,沒記錯這首歌收在誰も知らない的通常盤,請當BGM 食用~

以下正文~

*

他到底來這裡幹嘛啊。

櫻井翔不知道第幾次無奈地想著,揚起專業的笑容,將托盤上的冰咖啡輕放至客人的桌上。

聽他的好學弟松潤說有份酬勞不錯的打工,而且是在咖啡店,閒著也閒著比起當家裡蹲乾脆跟去賺點錢。可是、but、為什麼他要在外場、沒有冷氣的地方工作,還有為什麼在這種熱翻的夏天還有咖啡廳要設露天座啊!

偷偷抹了一把額上的汗。前者大概是因為他沒有松潤泡咖啡的好手藝,後者

嘛,因為這裡是海邊嘛。

一陣熱風吹來近處海灘上的嬉笑聲和淡淡鹹味。咖啡店的外面有噴水霧降溫,還在可以享受夏日風情又不至於太難受的狀態。可是他本來就比一般人要來得怕熱,背後的白T恤都快要被汗水浸濕了。

拜託快給一陣不是熱風的風好不──!

「啊咧?櫻井學長?你怎麼在這裡?

瞬間石化外加如墜冰窖。雖然不是風可是也很不錯了感謝神

不對現在不是感謝神的時候啊──

「相、相葉君?」緩緩轉過身去,對上的果然是相葉雅紀那媲美太陽的笑容。

「喔喔,學長,你跟松潤在同一個地方打工啊?還真巧。」相葉一手撐著衝浪板一手勾著一旁二宮和也的肩「那等一下請我們喝咖啡喔。」

「喔」櫻井只能愣愣的點點頭。

「翔君。」突然從相葉背後冒出來的大野掛著無害的笑容。

「學長,你也來了啊

「大野學長說,我教他衝浪的話他就教我釣魚。」相葉看來心情非常好的比了個YA「櫻井學長,我也教你吧?

「啊、先不用吧、你看,那個,我在工作啊

正好有客人要點餐,櫻井幾乎算是落荒而逃的逃開了。相葉看著他的背影,微微偏了偏頭。「Nino…

「我要留在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拿出電動坐下的二宮簡潔有力地說「你跟小大去玩,玩得越開心越好啊。」

~Nino不來嗎?難得來了的說

「不去。」想來他可是從涼爽的家裡的地方被拖來這裡,肯待在沒冷氣的地方就不錯,還去給太陽曬就太不符合家裡蹲宅男的個性了。

「那我們走囉那個,就是

「不用擔心,我會搞定的。快走快走。」二宮揮了揮手,看了一眼走遠的兩人,他從包包裡拿出一只小電扇放在桌上,多少消點暑。視線移到玻璃窗內,躲在窗簾後面像個小媳婦一樣,眨著大眼睛偷看外面的櫻井身上。

嘛,這人好像比相葉氏說的還要更有趣呢。二宮露出神秘的笑容。

好,夏日大作戰,開始。

*

「你在做什麼啊」松潤在圍裙上擦了擦手,無奈的看著所謂品學兼優瀟灑帥氣的模範學長櫻井翔此刻趴在窗戶邊眺望遠方的殘念樣。

「相葉君來了」櫻井頭也不回的喃喃道。本來以為登山社的相葉在夏天應該也會跟著往山上跑得不見人影,結果是想錯了。

「他又不是鬼。而且,你這副樣子與其說是喜歡他,更像是怕他吧。」

「隨你怎麼說吧」苦笑。

「說真的,你這樣躲躲藏藏的也不是辦法。再這樣下去你只會離他更遠而已。」

看櫻井的身邊已經隱隱約約冒出自暴自棄的黑霧,松潤決定點到為止。

「總之,我是來跟你說,老闆要你趕快去工作,就這樣。」

他拍了拍櫻井斜到不能再斜的斜肩,轉回櫃台裡去。櫻井嘆了口氣,拍拍雙頰,勉強掛回專業的微笑,踏出腳步。

走上露天座,他所在的位置離海灘還不遠。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相葉換上了一條惹眼的淺綠色海灘褲,和大野拿著衝浪板跑向海中。兩人乘著海浪站上衝浪板,相葉的姿勢熟練地彷彿與湛藍清澈的海浪融為一體,自由自在。這時大野摔了下去,他嚇了一跳,連帶自己也重心不穩掉進水裡。幾秒之後兩人一起浮了上來,相視幾秒,爽朗的大笑。他一手將貼在臉上的濕髮往上一撥,露出光潔的額頭。白色浪花打在他的身上,上半身赤裸肌膚上的海水或是汗水正閃閃發亮。那健康的小麥色身體,漂亮的腰線

糟糕,太耀眼了,整個世界都在閃閃發亮閃亮閃亮

「啪!」「噢!

「點餐謝謝~」二宮沒事人似地翻著剛剛用來重擊櫻井後腦的凶器「算我拜託你不要在我的位子旁邊傻笑個不停。」

」櫻井的世界還在閃閃發亮,眼冒金星的那種。

「那就本日特價的那個。」

「你喝黑咖啡啊?」根據他的情報,相葉的竹馬二宮家的和也好像比較偏好拿鐵。

「不是,只是因為最便宜而已。」

確實,情報也有說最最喜歡的是便宜的食物。

「好,請稍等。」櫻井默默地摸摸後腦。雖然實用的松潤情報網常可以接收到二宮的訊息,不過真的正眼對看的次數十隻手指數得出來,更不要說說上話了。

說來他會認識相葉,也是因為松潤這個直屬學弟,這兩人之間的關係好像是高中同學的樣子。中間對相葉從初見到動心的過程就略過不提,總之,一喜歡上了以後,只要見到對方,自己就會變得很不對勁。冷靜知性的櫻井翔長了翅膀不知道飛到哪裡去,每次都是一副慌慌張張的樣子,殘念到不行。不過相葉好像對這轉變不是很介意,每次見面都還是那樣燦爛的笑著,用夏風拂過綠葉一般的輕啞嗓音,喚他櫻井學長。

櫻井學長。每個音節都像灑了金色的粉末,每喚一次,世界好像也跟著燦爛起來。迎面而來的風暖和起來,輕巧的把那上揚的語尾音,傳進他的耳中。顫動的是他的耳膜,還是他的心,早就沒有心思去分辨。

真是太美好,目眩神迷,所謂戀愛的感覺,如夏日輕拂過的薰風一般,令人心醉。

「我點的是黑咖啡吧。」二宮看著櫻井端回的拿鐵,挑眉。

「呃這杯就算我請的。」櫻井笑笑,希望可以多少挽回他剛剛傻笑的形象。另外有話說要追女生要先討好閨密,那追男生要先討好竹馬應該沒錯?

二宮勾起一邊唇角,看來這人還蠻識相。「可以叫你櫻井さん?

「啊,可、可以。」明明自己才是學長,櫻井卻忍不住立正站好。

「話先說在前頭,我不會把相葉氏讓給你的。」

?

「你不會不知道吧,我和相葉氏的關係。」二宮隨意的攪拌著眼前的咖啡「我啊,也是很喜歡相葉氏的。跟你相比起來,可一點都不會輸。」

「再說,撇除我們兩個,喜歡相葉氏的女生也不少。動作要是不快一點,萬一那個奇蹟男哪天神經接錯了,抓了哪個女生直奔禮堂」看了看臉色慘白的櫻井,二宮的聲線略顯悲涼「那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啊。」

「二宮君,你也、喜歡…?

「嘛,你也懂得吧,戀愛中怦然心動的悸動感。尤其是在親下去的那瞬間,那還真是嘖嘖嘖嘖

」櫻井石化。他剛剛是不是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消息?

「啊啊,而且說到竹馬的福利果然就是相葉氏會跑來投懷送抱吧~雖然實在是太瘦了點,不過摸起來手感還是很不錯的。」

」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櫻井在心裡大大大大的炸毛了。

「你很想問我們是什麼關係吧?那當然是你沒辦法介入的關係。」露出狡黠的笑,二宮得意的宣告「就是竹馬關係了啊哈哈哈。」

」櫻井翔出生這麼久還沒有這麼想罵髒話過。

去你媽的把我剛剛糾結個半天的時間還來啊啊啊──

「怎樣,是不是突然放心了,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櫻井翔。」

話鋒一轉,收起輕鬆的神氣,二宮琥珀色的瞳透出的認真帶著一絲淡淡的冷。

「既然喜歡、既然會感到妒忌,就把他拉到自己身邊不就行了。戀愛說白一點就是搶椅子,你今天不搶明天還有一堆人想要。你們兩個莫名其妙的關係我看到都煩了,給我乾脆一點和相葉氏告白去。」

說完話,他低下頭繼續和遊戲機做無聲的交流。反正他特別跑來這裡要說的話都說完了,接著等一直呆站在他座位旁邊的櫻井翔趕快讓開,他就要去店裡面舒舒服服的破他的關

「那個,二宮,你的、呃、好意我心領了。不過,我沒有想要告訴相葉君,我喜歡他。」

你說什麼?

「我沒有告白的計畫。」

在二宮不可置信的視線下,櫻井簡單的微笑、聳肩。

就算相葉一直一直都不知道,那樣也沒關係。因為他早已有覺悟,這會是一場沒有結果的單戀。

夏日暑熱的風吹起,櫻井瞇起眼,撥開掃著眼瞼的幾縷髮絲。

有句話說,大氣連結著彼此,當風吹起,就能將對對方的思念傳遞。

他不奢望相葉能因此了解他的心意,也不希望他得知。

當那聲動人的『學長』不再,那些燦亮的金粉化為沙塵,飄入眼中,會是多麼的刺人。

「說我沒用也好懦弱也好我只要能一直看著他就夠了。」

如同仰望太陽的向日葵一般。追隨著最耀眼的他,卻從不奢望目光能夠相對的,沉默的愛。

即使他是這麼想大喊,我喜歡你。

二宮仍然是不可置信的眼神。

開什麼玩笑所以今天他來曬太陽做白工的嗎──

隨便你。不過,希望你改改對相葉氏的態度,別再因為喜歡躲著他了。就算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對你,不代表他完全不在意。」最後二宮這麼說。既然當事人沒有意願,多說無益的道理他還知道。「我重複一遍,我可是很喜歡相葉氏的,跟你相比起來,一點都不會輸。所以要是你再讓他有事沒事跑來大喊『我一定被櫻井學長討厭了~~~。』我就把你沉到東京灣裡去,然後再阻止小大把你釣起來

二宮拿起桌上的咖啡杯,撥開呆站的櫻井,大步走向所謂有冷氣的地方。

二宮君。」

?

「相葉君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二宮用一種『我不告訴你』的語氣說「嘛,算是拿鐵的回禮,要我給你情報的話,奇蹟總會發生的嘛因為相葉氏是奇蹟男啊fu fu fu fu…」一串意義不明的笑聲之後,他又補上一句「還有,建議你小心小大

兩人同時朝海灘的方向望去,正好看見讓櫻井石化二宮傻眼的微妙畫面。

大野智──!」二宮瞬間暴怒「你在幹嘛!要玩撲倒去撲你的金槍魚放開我家相葉氏──!

啊咧,日本現在已經是那麼開放的國家了嗎?櫻井一邊阻止相葉君的竹馬衝上去把學長沉到東京灣裡,一邊陷入理解不能的狀態。

不過,看著面前炸毛的二宮,櫻井想,可以如此坦率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好像也是件令人羨慕的事。

「呀~好累啊。櫻井學長,我們回來了~」之後,約莫來到紫外線太強不適合繼續曬太陽的時間。相葉和大野一身海水混沙子的,拿著旁邊攤子賣的日式刨冰

笑意滿盈走了回來。

那個,相葉君。」

「嗯?

「就是、嗯、我今天的班快要結束了。所以,如果你等下還有空教我衝浪吧?

櫻井緊張的舔了舔乾燥的唇。只是想,如果這樣可以稍微削減兩人之間越隔越遠的距離感的話

相葉愣了一下,眨眨圓溜溜的杏眼。

「當然可以!沒有問題!

他用塑膠湯匙舀起一大杓草莓刨冰,大口吃進嘴裡,一臉滿足的舔去沾在唇上的草莓醬,眼睛笑得瞇成了一條細縫。

「不過櫻井學長,要先等我把這碗冰吃完喔。」

噗通、渾身像觸電了一般,心跳漏跳一拍。

糟糕,這人,怎麼可以這麼閃耀──

櫻井翔的世界又再度金燦燦的閃閃發亮了起來。

*

下午,松潤繼續在咖啡店打工、二宮在咖啡店裡吹冷氣打電動喝咖啡(松潤招待)、大野則是說和某船長有約,帶著一身海水氣味開開心心消失釣魚去了。

「學、學長,你沒事吧!」相葉丟下衝浪板急急忙忙衝向櫻井。後者被海浪沖回岸邊,呈大字型癱倒在沙灘上。

果然要拉近距離也不是這種拉近法,他、櫻井翔、明明就是個運動白癡為什麼要跟運動相關事務瞎攪和呢?海水都快變成三途之川的水了

「真的還可以嗎?」相葉看著櫻井拼命的坐起來,拍拍臉頰,一副逞強的樣子「休息一下?

「我沒事應該。」

「學長你是不是不常游泳啊?

「不怎麼游。大學游泳池離家太遠,消暑我還是比較偏好冷氣。」

「那,反正夏天還很長,我們就慢慢來吧?先來熟悉水好了。」

相葉拉著一頭霧水的櫻井走進海中,到了水淹過半截小腿的地方,相葉突然彎下腰,然後朝櫻井潑去量不少的海水。沒有防備的櫻井當然是被潑得滿頭滿臉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愣愣地看著哈哈大笑的相葉。

「不是說要熟悉水了嗎,首先當然是和水玩在一起嘛。」理所當然的說著,相葉隨手一撥,又是一波海水朝櫻井飛濺過去。這次櫻井舉起手擋下朝臉過來的水花,然後彎下腰,予以反擊。卻被相葉輕輕鬆鬆躲開。

「學長還太弱了!

「可惡,相葉君給我回來!嗚哇!」又吃了水。

「吶,學長,下次我們玩水槍好了~」潑水潑水。

什麼啊又不是小孩子了。櫻井是這麼想的。

「行,換成水槍我可是不會輸的喔!」話到了嘴邊卻變成這副模樣。雖然實際上對上相葉,就算是小孩子玩具他這個運動白癡應該還是會照輸不誤。

算了,看看聽了這句話相葉笑得多開心,下次記得帶水槍來打工就是

「是說你這個學弟,也過來給我潑一下吧!

「才不要。學長要靠自己的實力追上來啊!」鬼臉。

一定要抓到他,可惡。櫻井默默想道,拼命衝刺起來。相葉嚇了一跳,接著是一陣如花火般綻開的笑聲,對著自投羅網的櫻井拼命潑水。

「咳咳咳好鹹

相葉的笑聲還在持續著,如夏日的微風拂過海面,帶起潮起潮落,在微熱的空氣中不住擴散開來。櫻井甩了甩頭,髮上的水珠拋出折射七彩的弧線,像是微笑的弧度。

「學長~繼續繼續~

學長、學長。

櫻井看著面前的人,那雙黑瞳中反映出豔陽的光輝,還有心中熊熊燃燒的情感,幾乎要將他灼傷。

「學長、學長?

相葉擔心的望進櫻井略為失焦的瞳中,走了過去「不會中暑了吧?

啊,走過來了。眼神裡,會不會透露出什麼不該走漏的訊息。

回過神來的櫻井的第一個動作。

「唔哇哇哇水跑到眼睛裡了咳咳好鹹──學長太過分了!

「成功了,Yes!V字手勢。

「唔報復開始!!!」潑水潑水潑潑潑潑。

「近距離我也不會輸喔喔喔!!!」不知道在熱血什麼的潑潑潑潑。

「哈哈哈哈….

然後,兩個人的笑聲不經意的,與夏季的風重合在了一起。

心意在空中迴旋,直上沒有一絲白雲的蔚藍天空。

 

「啊~好累~

「同感。」

躺在幾乎可以說是灼熱的白沙上,衝浪沒學多少倒是跟水打好了交情。櫻井望著漸漸變得昏紅的天空,微微勾起唇角。旁邊那個說著好累卻仍然興致高昂的傢伙,張開雙臂在沙灘上歪歪扭扭的跑來跑去,像個孩子一樣。

「相葉君,精神還真是好呢。」

「因為我喜歡海啊。每年每年的夏天一定要來海邊。因為,即使要冒曬傷的風險,只有這個時候才能見到真正漂亮的大海。湛藍的、熱情的、閃閃發亮的」相葉的聲音因為逆風的關係聽不真切。

說到曬傷,櫻井也隱約覺得後頸跟露出衣服外的手腳有些細微的刺痛,再躺在這麼燙的沙上搞不好還要加個灼傷(?)。他乾脆站了起來,找到自己的拖鞋,保護腳底。

fu~~~夏天真的來了~~~」發出奇妙的聲音,相葉迎著風跑了回來「學長,下次也一起吧。來海邊~

穿回寬鬆白T的相葉朝著櫻井跑來,夕陽為他鍍上一層閃耀的金色邊框,溫暖的風灌滿他的衣袖、染成茶色的髮絲飛揚。

話語也跟著飛揚。

學長,下次也一起吧。

一起吧、一起吧。

那大張的雙臂好像在索求一個擁抱。

 

吶,在一起吧。

 

『躲躲藏藏的只會把距離拉遠而已』

『既然喜歡就拉到自己身邊不就行了給我告白去』

『大野智給我放開雅紀──!

『櫻井學長~

『學長、學長~?

『──我喜歡你。』

 

「學長…?」被櫻井緊緊抱住的相葉小心的喚道。

…!

糟了,真的糟了。

「對、對不起!」他急急道歉,想推開對方,卻反而,被相葉的手臂給環抱住。

「等一下」相葉把頭埋進櫻井的肩膀。櫻井可以聞到屬於海潮的鹹味、對方身上運動過後的淡淡汗味,還有一點微酸微甜的味道,似乎是草莓。

「學長有夠遲鈍,明明是那麼聰明的櫻井翔,明明一直都在看著我」他的聲音悶悶的,有種泫然欲泣的聲調「雖然是Nino叫我一定要問,可是我也想知道

「你是討厭我嗎?還是

還是喜歡。

沒有說出口的潛台詞。

帶著怯生生、微弱的盼望。

卻好像從來連想都不敢想。

櫻井的喉頭瞬時被一些無以名狀的複雜情感給哽住了。

笨蛋,我當然喜歡你。

喜歡得看見你只會不知所措。

喜歡得在你身邊總是心跳不已。

喜歡得在大野無心機的抱上你時,忌妒的焰火直直延燒到了無法忍受的程度。

喜歡得在二宮推翻那些曖昧的話語後,大大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不敢想像你屬於其他人的樣子。

才情不自禁將有如夏日裡的精靈的你,緊緊納入懷中。

即使要冒曬傷的風險也想看海。

即使要冒受傷的風險,也想告訴你的,我的心聲。

喜歡。」櫻井輕輕的回覆。

說出來了。

有如向日葵一樣沉默的愛。

在太陽好不容易來到自己面前時,終於將因戀愛不住灼燒著心靈的這份情感。

不倚賴風聲,傳達。

「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我真沒用。」

他聽到相葉吸了吸鼻子的聲音。

「我喜歡相葉雅紀。」

海浪一波一波拍打著岸邊,好像是漲潮。

嘩啦嘩啦的水聲快要聽不見了,被胸腔裡劇烈的心跳聲給掩蓋過去。

「學長一碰上戀愛就變得好遲鈍,跟松潤說的一樣。」

戀慕已久的學弟聲音在耳邊迴繞著,溫暖的氣息輕輕拂過耳廓。

「我還以為,學長一定是發現了,才會一直逃走

「我也是,喜歡學長喜歡得,好想就這樣一直抱著,不要放開。」

不必詢問,就知道重新抬手抱著自己的學長,也一定是同樣的心情。

黃昏夕照,彩霞色的海面波光粼粼,白色浪花與光點交錯。

真的像奇蹟一樣櫻井想。而且在放開相葉之後,也這麼脫口說了出來。

「嘛,可能吧。」出乎意料的相葉卻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可是不是有人也這麼說嗎?奇蹟是把許許多多龐大的變數包含在內,最後一定會導向的必然。」

這麼說也對。櫻井點點頭。

我們相識、相處、動心、曖昧的猜疑、又在夏日的海邊相遇、最後終於提起了勇氣、說出口、然後相愛。

所以奇蹟對我們來說,不就是向彼此再踏出一步,伸出手,緊握,這麼的簡單。

世界正在閃耀著幸福的光彩。

「啊!」突然相葉大叫一聲「糟、糟糕了,我答應家裡今天晚上要回去餐廳幫忙的─!

「耶!?那、那快點回去吧?

「我跟大野學長是搭公車來的,一定來不及啦QAQ

「沒關係我今天跟人借了機車,載你回去。」

「可是濕衣服

「風吹一吹就乾了?好啦不管了快點,真的會遲到!

櫻井自然的抓住相葉的手朝停車場跑了起來,自然到兩人都不禁想,他們為什麼不早點這樣做。

濕熱的海風吹來一股專屬夏日海邊的味道。

「學長~」相葉大喊「再一起來海邊吧~

「知道了。」櫻井的聲音中有著掩藏不住、也不須隱藏的笑意及寵溺。

夏天早就拉開序幕,而我們的夏天才正要開始。

話語還在橘紅色的空中飛揚著。

一起吧、一起吧、在一起吧。

因為我是這麼的喜歡你。

 

END*

 

*

嗚嗚這種少年感,覺得我老了(#

好喜歡最後的兩句話阿~~~

以後也要幸幸福福長長久久的在一起~~~(用力揮手

然後然後有路過的大家可以留個言嗎~想要跟大家交流一下

留言是更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真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