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未完」的五個人跳雙人舞好好看啊!

雖然我不太理解PV的意境就是了(苦笑

總之以下正文~

*

櫻井覺得最近相葉的小動作變多了。

並不是指他會耍小花招之類的負面意味,而是單純指相葉對他的肢體接觸似乎變多了。相葉本來就是情緒高漲時會抓對方的手或甚至擁抱上去的人,但最近的肢體接觸並不能歸類在那裡。

「喝啊!

例如現在這種,突然大叫一聲,等自己驚恐地轉頭時用手指戳上臉頰的動作。「嘎喔!」櫻井舉起雙手作爪子狀吼了一聲回去,略為無奈地看著嘻嘻笑著跑回自己房間裡去的相葉,轉頭回去看他的晚間新聞,卻一個字都沒有看進去。

他們到底在幹嘛啊

上次自己聯誼回來之後,相葉看到這一身普通裝扮後確實嚇了一跳。而當他說出準備好的台詞,相葉卻沒有像他想像中發出爆笑,只是微笑的對他說「這樣嗎?」。兩人就這樣對視而笑直到櫻井的臉都要僵了,相葉才跟他說學長你應該累了吧不去洗澡嗎,臉上仍然掛著盈盈淺笑。

之後相葉的小動作就變多了。

那到底是怎樣啊?

「不是在跟你撒嬌嗎?」把問題拿去問大野智,卻得到一個奇妙的答案。

撒嬌?相葉?對他?為什麼?

「你在說什麼啊智君。」

「你說前幾天去聯誼回來就變這樣了,所以我在想,他會不會其實也喜歡你,想讓你注意到他的存在~這樣。」

「欸!?

「翔君你想想,相葉君之前不是幫你作了愛心早餐?

櫻井點頭。

「趕報告時幫你作飯?幫你洗碗?

點頭。

「衣服呢?

「欸這還是我自己丟洗衣機啦偶爾會提醒我說淺色深色要分開之類的。」

「再之前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櫻井沉思,要說的話大概是兩人去原宿時那句「學長交了女朋友會很寂寞」吧。但他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幻聽了。

「你看。」大野似乎把他的沉思當默認了「光是幫你作飯就不尋常了。普通的室友才不管對方怎麼樣呢,要吃什麼現在在幹嘛幾點要起床要睡覺,都是對方的自由。如果不是很在意對方,才不會幫你作這些事呢。」

櫻井點點頭,大野說得確實有道理,但套到相葉身上又不見得說得通。相葉本來就是個溫柔過頭的好人,多照顧學長兼室友一點,對他來說還蠻正常的也不一定。話說自己明明是學長卻變成被照顧的一方好像有點丟臉就是了。

「剛剛那些是智君的生活體驗?」沒住過學校宿舍或合租房子的櫻井問。

大野可能把今天講話的額度都用完了,只是消沉的點點頭。他不過是想畫張畫,回過神來畫畫完了天也亮了。室友們呼呼大睡中,發現沒人來提醒他睡覺時間的大野感到孤單。

他也想要一個貼心的相葉君啊。

*

下課與大野分別後,櫻井獨自前往圖書館自習。找到座位後翻開筆記本讀起前幾天上課的筆記。

照大野的說法,相葉是有一點在意自己的。只是根據他平常的行為模式,很難知道究竟是普通對學長的照顧或是像自己一樣的喜歡。

櫻井用力的搖頭,將這種臆測甩出腦袋。

對相葉有些抱歉,但自己當初在邀請相葉住進自己家時,並不能說完全是沒有私心。

自己可以看到雅紀不同於學校生活的面相。他在私底下是什麼樣子呢,看著電視節目大笑的樣子、在沙發上打滾發懶的樣子等等、連剛洗完澡披著浴袍的樣子和睡衣裝扮他都曾經想像過,只要想像就讓他感到一陣飄飄然。而相葉每天都會回到他的家裡、他的身邊,光是這對他來說就已經是至高的幸福,心臟處甚至常感到微微發疼。即使距離拉得太近就代表,他必須更加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感情,不讓相葉發現,但努力後換來的回報讓他感到值得,這樣就夠了。

或許這段時間的相處也能對未來告白時有所幫助呢。

好像跳太快了,他有想過要告白這回事嗎?失敗率不會太高嗎?

男女之間告白失敗,就算說「那以後就跟往常一樣相處吧」也難免暫時的尷尬。那對另一個男生告白失敗,往後應該會更尷尬才對。

更糟一點,相葉再也不理會他的機率不會太高嗎?

太可怕了。櫻井打了個寒顫。相葉再也不願意多看他一眼,用那迷人的輕啞聲音叫他一聲學長。

現在單純的學長學弟關係才是最安全的。

只要跨越那條隱形的境界線,就必須付出代價。

而最終必須付出的代價為何,沒有人知道。

諷刺的是,櫻井明明是信奉自己的前途自己開創,趁著青春勇往直前的人。在這種人生重要時刻卻選擇打安全牌,讓他產生了莫名的罪惡感。

看向自己的筆記本,筆記下面的空欄被他畫了亂七八糟的「將來的計畫」,其中爬滿各種刪除線跟隨手塗改的痕跡。

再這樣空想下去也不是辦法。櫻井起身,反正也讀不下書,還是回家自在一點。遇到相葉的話可能又會被戳臉頰戳手臂之類的就是了。

路過小說區時,想起圖書館最近似乎有新進一批書。臨時起意想去看看,轉進書櫃間走道時卻和剛好走出來的人撞在一起,那人手上的書掉了幾本在地上,櫻井連忙蹲下身把散落的書本撿起。

「謝謝。」那人接過櫻井手上的書道謝。櫻井瞧了瞧他的臉,臉蛋看來非常年輕,淡茶色眼睛清澈見底,眼神卻帶著不容小覷的銳利。

來自習的高中生?可是今天是上課日,應該在學校裡才對吧。

「我大學了。」那人像看破了櫻井想法似地淡淡的說。

「呃、抱歉。」

「嘛,常有的事。」他似乎沒有生氣,薄薄的唇勾起漂亮的弧度。

「你在煩惱著什麼嗎?

「欸?」又是唐突的一句話令櫻井愣在原地。

「你面犯桃花啊開玩笑的。」那人擺擺手「加油啊。向前多踏一步的話會成功的,應該啦。」

他走到隔壁的書架把手上的書放回,大概是整理書架的工讀生吧。

真是奇特的人呢,櫻井想,跟相葉不太一樣的奇特。

話說回來,相葉找到下一個住的地方了嗎?

沒聽他提起,遇到他的話問問好了。

瀏覽完新書,櫻井踏出圖書館。天氣正好,櫻花滿開,微風吹得花瓣漫天飛舞。有些落在了他的肩膀上,卻又馬上被下一陣風給帶走遠去。天氣預報好像說最近有鋒面要來了會開始下陣雨,真是可惜了今年的櫻花。他望著一片緋色的櫻樹,想起相葉挑給他並為他繫上的櫻色絲巾。

*

「喝啊!

相葉又作出和昨天一樣的舉動。這次櫻井的驚嚇度明顯下降很多,只是回頭微笑著問他有什麼事嗎。

「學長習慣了呢~」雖然櫻井沒有嚇到,相葉還是伸手戳了戳他的臉頰。

櫻井嘆氣,遲疑地舉起手,試探性也戳戳相葉的臉頰。相葉咯咯笑了起來,毫不在意的樣子。

欸,所以這樣的肢體接觸對相葉是完全OK的嗎?如果對象不是相葉,敢亂戳自己臉頰的人自己大概會一個眼刀殺回去。

「是說相葉君,你找到下一個住處了嗎?還是你家願意讓你回去了?

根據相葉之前的說法,是因為跟父母大吵了一架所以離開家裡的。都已經過了幾個星期,兩邊都該消氣了才對。

「嗯,我最近在學校附近的房屋仲介那邊看過,有幾間看起來還不錯。」

「嗯?不回家?

「嘛。」相葉曖昧地答覆「學長不是也因為通車距離太遠才在這裡租房子的嗎?學長住東京都這麼覺得了,我住千葉會這麼想也不奇怪吧。」

確實如相葉所說。不過還有一部分是因為櫻井不想擠電車又覺得自己開車很麻煩的關係。

「我有拍幾張照片回來,學長幫我挑挑看吧。」

相葉拿出手機打開相簿,給櫻井看他拍回來的資料照片。

「可以的話最好離學校越近越好。然後要可以自己開伙,廚房跟浴室共用也沒關係。再來當然是租金越便宜越好。」他坐到櫻井身邊與他肩並肩,手臂輕輕地與櫻井的手臂相貼。

太近了太近了相葉君!櫻井吞了口口水。

還沒有洗澡的相葉隨手將過長的瀏海撥到耳後,身上淡淡的汗味朝櫻井飄過來,是那人獨有的費洛蒙的味道。而寬鬆的家居服領口如果刻意去看,也似乎能從胸膛一路往下看見平坦的小腹

這情況太糟糕了。不過那是對櫻井來說,相葉毫無所覺繼續說下去。

「不過都沒有滿足所有條件的房子呢。房租跟生活費都要自己去找打工賺,所有開支都要盡可能減到最低

「嗯?你剛剛說什麼?

與朦朧的記憶相違背的資訊讓櫻井一下被拉回現實。

相葉要找打工?還要賺生活費跟房租?

「打工啊,也得去找打工才行。學長不是因為付房租才打工的嗎?

「呃,房租是家裡付的。打工是賺零用錢。」他有點心虛。其實與其說是賺零用錢,不如說是賺生活經驗。

「真羨慕學長,我的狀況是要自己賺啦。」

「喔你這樣不會很忙嗎?這筆金額不小喔。」櫻井決定先將微小的違和感擺到一邊「至少要找兩份吧,或是接家教之類的工作時薪比較高。」

「欸我不會教人欸,還是只能找一般打工吧。吶吶學長你覺得這間好嗎?

他滑滑手機,將手機秀給櫻井看,兩人就以這樣的姿勢熱烈討論起來。認真起來的櫻井也漸漸放鬆略微緊繃的身體,自然地靠著相葉的手臂一邊熱心的給予建議。

而相葉臉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

「好難啊」櫻井搔頭。考慮到相葉大三的身分,為了兼顧課業不能接太多打工,因此租金越低越好。為了省交通費也最好要在學校徒步可到的範圍內,不求打鐘再出門但至少走十五分鐘內要到,偶爾懶惰的話花個公車錢也不可惜的程度。如果還要加上可以自己開伙的條件,那從相葉手上的資料看來幾乎是沒有相符的房子了。

私心來說,他是蠻希望相葉可以繼續住在這裡的。但這樣好嗎?以不純的心態和他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不知何時會曝露的心情現在也正蠢蠢欲動著。

他猶豫地看著相葉,後者也煩惱的回看向他。

「啊啊啊有了!」相葉突然一拍手,眨著水潤的圓潤眼睛湊到櫻井面前。櫻井則被這突然的舉動嚇得不輕。

從剛剛開始就說過你靠得太近了啊!又靠得更近了啊!

「學長!這邊的租金多少錢?

「呃我想想」櫻井折著手指數數「十萬?

「十萬!」雖然大概知道不便宜,但與一般學生套房的價錢差距實在太大,相葉的下巴都掉下來了「學長你一個人住這麼好的房子要做什麼啊…?

「是我爸認識的人便宜租給我們的

確實這種格局的房子又位在東京都心的學區,正常應該要再高價點,不過以學生來說實在是奢侈的租屋處。

「學長,你難道真的很有錢嗎…?

「如果一定要選一邊的話我不否認是有錢的那邊吧。」

相葉看向櫻井的眼神多了一點敬畏感。有聽說櫻井其實是政府某官員的孩子,原來傳言是真的嗎?

「那個,櫻井少爺,不才的學弟我有個提案。」

「幹嘛這樣說話!?

「也就是說啊,我可以跟你分租這裡嗎?

沒想到這個想法會從相葉口中說出,櫻井愣了一下。

「分租?

「因為這邊完全集合所有我要的條件嘛。離學校近、可以煮飯、雖然租金要十萬但如果對半分的話,就比普通的房子來得便宜了,而且設施都超新的。室友又是認識的學長,雖然是少爺但值得信賴啊。」

相葉露出俏皮的笑容吐吐舌頭「當然如果少爺可以不要那麼生活白癡就好了。」

櫻井仍然愣愣地望著單純的學弟。

他覺得自己值得信賴嗎?明明最近最常看到的是生活白癡殘念的自己。

自己在相葉的眼中究竟是什麼樣子?

為什麼你願意待在我身邊,還為我做那麼多事?

早上大野的話語和圖書館遇見的少年的話語在心中交織在一起。

喜歡我嗎?

「不、不行嗎?如果不行的話,那我再去找就好。啊,一直在這裡打擾學長很對不起,我會盡快找到房子」相葉似乎以為櫻井的沉默代表拒絕,自顧自慌張地拿起手機打開租屋網站,企圖顯示自己的積極程度。

「不用找了,住下來吧,我爸的朋友那邊由我去說。」櫻井下意識阻止對方,卻又要急忙找個留他下來的好理由「呃,反正房子這麼大,一個人住、有時候也是蠻寂寞的所以就分租吧我也可以幫我家省錢,之類的啦,這樣,嗯。」

「欸欸欸欸欸!」相葉的眼睛都亮了「真的嗎!

「嗯,真的。你一個月要賺那麼多錢會很辛苦,住這裡多少可以幫你減少一點負擔。」

就算是私心也好,只要能留你在身邊。

多看著你、守著你一點。

相葉的燦笑讓櫻井整個人彷彿置身溫暖的大海裡,輕飄飄地,卻不似真實。

「學長天使!學長是天使!哇啊啊啊~~~

「你最近到底都在做什麼啊,又是戳又是捏的。」

櫻井苦笑感到有點無奈,相葉正在開朗地蹂躪他的臉頰。

「就覺得很軟觸感很好這樣,嘿嘿。」

這理由不成立啊。

「那我要加倍還你~。」不過心情很好的櫻井也趁勢放膽捏住了相葉的臉頰。嗯,手感很好。兩人互相捏捏拉拉強迫對方作出奇怪的表情,一邊歡快的放聲大笑。

這樣的日子,如果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或者如果時光可以停在這一刻,那他就再也不想往下走了。

因為他不需要啊。

只要耀眼的你可以一直在就

相葉兩手啪地打在櫻井的臉頰上然後擠壓,讓他變成了章魚嘴。瞬間吃痛的櫻井自然是不留情面的回敬,狠狠往相葉的臉頰上壓回去,相葉好像還想說些什麼,上下嘴唇開開闔闔,看起來倒不像章魚反而像普通的魚了。

「學長學長放開~」相葉口齒不清的抗議。

放開?才不要呢。

「我認輸了我認輸了學長拜託放開啦~

怎麼可能放開。

「櫻井學長?」他看見相葉眼中自己的倒影。相葉似乎是預感到什麼,放開櫻井的臉輕微地掙扎了起來。

不放。

他緩緩湊近相葉的臉,視野裡只剩下那美好的五官,特別是嘟起的豐厚唇瓣。

不放你走。留在這裡。留下來。

拜託你了。

雙唇感受到的是柔軟的觸感,相葉的呼息打在他的臉上,那個人身上獨特的味道以及這個家裡洗髮精、沐浴乳、洗衣精等洗劑的香味全都融合在一起,刺激著他的嗅覺神經,鼻腔裡全部都是馥郁的香氣。

為什麼相葉沒有掙脫呢?如此想著,他放開相葉結束了這個短暫的吻。相葉茫然的看著他,似乎是還沒有反應過來。

啊,搞砸了。

「學、學長。」相葉結結巴巴的開口「這個玩笑有點太過分了

櫻井的理性正在對他咆嘯著,貼心的學弟給了你這個台階,快順著下去吧。

現在道歉還來的及,快道歉啊,一切就能一如往昔。

平和的日常,相葉在你的身邊,笑著喚你學長。

「你覺得是玩笑嗎?」然而他卻管不住自己的感性。壓抑了太久的感情潰堤而出,想要傾訴,想要傳達,想要、佔有。

這樣下去總有一天,相葉會笑著喚他學長,而身邊有個準備與他踏入禮堂的女孩。

再說,他櫻井翔也不是會因為單純的玩鬧就親吻另一個男人的人,除非那個對方是相葉雅紀。

他抓住準備起身逃回房間的相葉,那人驚慌失措的回頭望他,像隻受了驚嚇的小動物,卻更勾起了櫻井的佔有慾。

「相葉雅紀,我喜歡你。」他強硬的扳過他的肩膀「聽見了嗎?不是玩笑,我喜歡你。」

然後再次吻上那令人無比眷戀的嫣紅。更加深入,更加深情。

窗外滴滴答答下起了雨,打在櫻井家的落地窗上。遠方傳來轟隆隆的雷聲。

雨勢在相葉推開他逃回房間前就急遽變得猛烈,他轉頭眺望被雨水打得濕淋淋的落地窗,與城市裡濕淋淋的燈火。

他跨過了那條禁忌的紅線,無可挽回。

啊,短暫的花季要結束了。腦中只浮現這朦朧的想法。

 

END*

 

*

翔君暴走了呢...接下來就看相葉學弟如何回應囉。

arrow
arrow

    真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