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短打一發,前陣子肩頸痠痛沒辦法一直看電腦於是完美錯過了櫻井翔40歲生賀嗚嗚嗚嗚嗚嗚

*設定為他愛上了我的...?的後續

*長閑(のどか),指天氣晴朗舒適,或悠閒寧靜的樣子。

*

「雅紀~我想看其他節目,遙控器給我?」

「好啊。」

小翔關上他的筆電靠到電視前的矮桌邊。我本來就只是隨意看看打發時間,隨手把遙控器交給他,讓他轉到他一直很喜歡的抽鬼牌新春特別節目,兩個人一起看著節目來賓的一舉一動又叫又笑。

從店裡跑出來之後,我費了許多功夫好不容易才見到小翔,之後就一直住在小翔租的公寓裡。原本只給一個人住的空間多塞了一個我變得有些擁擠,然而小翔似乎不怎麼介意,好像還在考慮可以搬到更大一點的房子去。據小翔所說,他除了父母給的生活費外,還有接幾個家教的打工和自己的「投資」。關於投資小翔有和我解釋過,但我每次都只能看著他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各種顏色的線和數字一頭霧水,總之不是違法的事情又能賺錢的話,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吧?

沒有任何生產力的我每天在公寓裡當個大型擺飾,即使小翔看起來毫不介意,我也開始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有沒有我也可以做的打工呢?

我轉轉手腕,低頭看袖口處若隱若現的可動關節。人形模特即便做工再怎麼精細,關節還是可以看出人造的痕跡。冬天可以靠著長袖長褲遮住,但我已經開始煩惱夏天該怎麼辦。

…要出門和人類接觸的打工,可能會有點困難吧。

「怎麼了?」小翔發現我的異狀探頭過來。

「嗯?沒事啊?」

我笑笑回應,暫時沒有打算把我的擔憂告訴他。小翔同樣低頭垂下視線,突然伸手過來握住了我的手。

「欸?做、做什麼啦?」

「你的手好冷。」他輕輕捏了捏我的手指,一臉認真。

「我是人形模特,沒有溫度是當然的啊?」我失笑抽回手拍拍小翔的頭「讀到這麼好的大學連這都不懂嗎?」

被我這麼取笑,小翔面上閃過一絲不悅,皺著眉頭起身打開壁櫥在裡面摸索著什麼,背過身去不搭理我了。難道這樣就生氣了?我有點後悔,不過心想他應該很快就會消氣,不為所動窩在茶几前繼續看電視,無聊地用指尖戳戳桌子上的橘子,看圓滾滾的果實在桌面上滾過來滾過去。

「嘿咻!」

「哇!」

背後突地颳起強風嚇得我縮起身子,接著是身上傳來了柔軟的觸感。

「一起取暖吧。」

小翔拿出了毛毯把我們包在一起,因為毯子不夠大條還一直要我再擠一擠。我聽話地往他身上靠近,他就不客氣的把手繞過我的肩膀一把摟住。

新年假期氣氛一片祥和,除了電視的聲音,外面偶爾傳來小孩的嬉鬧與精神滿滿的拜年聲。很快地毛毯裡就靠小翔的體溫變得暖呼呼地,不知道是因為溫度上升還是小翔在旁邊的安心感,我開始覺得懶洋洋,乾脆把頭靠在小翔的肩膀上。如果我還在櫥窗裡當模特的話,一定無法體會到這種悠哉的時刻吧。

小翔待在我身邊又看了一陣子電視,肩膀突然抽動了幾下。

「唉,我又想起你無依無靠蹲在車站垃圾桶旁邊睡著的事了。」他搖搖頭含笑說起把我撿回家那天的事。

「就說了我沒有睡著!只是在等你而已!」

「你的腦袋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不知道我在哪裡的話,在店裡等我就好,我有說過我還會再過去的吧?幹嘛跑到我大學的那一站去?」

「那個時候沒想那麼多,只想要去找你...」我吞吞吐吐地辯解「但又不知道你家在哪裡,只好去你大學旁邊啊...我一邊看路邊的地圖一邊找路走過去的欸...」

「不就還好我那天出站的時候有注意到你?」

那天我蹲在車站外休息不自覺打起瞌睡,聽到小翔的聲音才抬起頭,二話不說哭喪著臉撲上去像抱住水裡的浮木一樣緊抓住他。小翔臉上寫滿不可置信手忙腳亂地拉著我搭車回到他的公寓,一邊著急地打電話和不知名的對象聯絡。後來才知道我好像害小翔沒聽到一堂很重要的課。

「還好你有發現,不然我可能要在那裡蹲好幾天。」

「唉,知道不要在不熟的的地方亂跑了吧?」

「知道,你說很多次了。」我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你當初蹲在地上縮成一團的樣子,還有撲上來抱住我的時候都蠻可愛的,再來一次?」

「才不要。」

小翔失望地唉了一聲放下張開的雙臂,抓起我的手捏了捏,轉變神情有點開心的樣子。

「雅紀,你好像有變得溫暖一些欸。」

「那是因為你在旁邊,體溫轉移到我身上而已吧。」

「是嗎?」

他把視線移到我的臉上左右端詳,我才想叫他不要一直盯著我看他卻迅速地湊近。同時我的唇上飄過一陣柔軟的觸感,我完全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傻傻地看著面前笑得得意的小翔。

「...幹嘛突然親我!」

我大叫著把他推開。罪魁禍首卻在地上滾了一圈後笑嘻嘻地望著我,看不出一點反省的意思。

「就想說你是不是什麼被詛咒的王子,只要親一下就能變回人類之類的。」

「我才不是王子,你是戀愛小說還是漫畫看太多了嗎?」

「你知道我不太看那種書的。」小翔靠近我,溫熱的手心貼上我的臉頰「你看,又變得更熱了。還是一下不夠,要多親幾下才行?」

「不用!你不要過來!」

「就試試看嗎好不好?」

「等一下、唔唔...」

小翔把我壓倒在地再次靠了過來,我試著反抗卻被他抓住了手。他溫暖的手掌輕輕收緊與我十指緊扣,我像是被他抓住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屏住呼吸閉上眼默許他的一切動作,承受他柔軟唇舌的步步進攻。

身體變得好熱。是因為毛毯裡的溫度,還是小翔身上的體溫,又或者是我真的正漸漸變成了人類呢?

「雅紀變得好暖啊。」

小翔伸手摸摸我的頭髮,低笑時的溫熱鼻息打在我的臉上。

要如何從人形模特變成人類,方法連我也無從知曉。

但如果可以變成給予小翔溫暖的存在,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

我仰望近在咫尺的小翔的笑臉微微抬起身體,短促地用自己的唇碰了一下他的當作回禮。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 櫻相
    全站熱搜

    真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