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真咲!

最近在重看演唱會,就以最近喜歡的歌為靈感寫了一篇文

歌曲傳送門在這邊

當然如果大家想配演唱會食用也可,是13年的Arafes

沒聽說過相關禮儀...但拿二次元的歌寫三次元人物的文有沒有問題啊...應該可以吧?

如果不行的話請留言在下方提醒真咲,會迅速撤下的m(_ _)m

那就廢話不多說以下正文~

*

那個人應該就是天使吧。

他迅速著裝完成,找了個空隙望著一身白衣,在西沉夕日的舞台上歌舞著的相葉。天色越來越昏暗,磚橘摻著淡粉紅的天空之下,那人隨晚風飛舞的棕色髮絲輕柔的飄揚著。聚光燈打在他的身上,給他的輪廓鍍上一層金邊,而表演服上鑲金絲的部分則反射出細碎的亮光,卻不及那人眼底萬分之一的光輝。

有人說過,演唱會就是夢境與現實間的交界處,而在這裡理應該創造夢境的他,也彷彿陷入了兩個世界的狹縫中,漸漸迷失。

相葉燦笑著唱著粉絲們選出的歌曲,或許歌聲確實不是如隊長般公認的美聲,但對粉絲來說,對他來說,那卻是讓人獲得力量的歌聲。相葉的歌聲總是充滿元氣,他在台上踏著輕快的腳步,不時張開雙手,那動作好像就能將他的元氣與快樂分給來場的所有觀眾,將愉快的因子送到會場的每個角落。

他們五人的solo都各有特色,而有能力將活力與溫暖賦予全場的,是相葉獨有的舞台。

當相葉跑跳之時,白色衣服的衣襬也會隨之飄蕩,像是天使揮動著他的羽翼。衣服上抖落的光之碎片有如振翅後留在凡間的片片羽毛。

他似乎隨時都會張開羽翼高高飛起,飛到他伸長手亦不可及的地方。

一瞬間心慌了一下。

哪裡都別去啊,我的雅紀。

而相葉在間奏時則違背他的猜想,直直朝他所在的主舞台方向全速奔跑而來。啊,是當年的雅紀少年,迎著風全力奔跑的樣子與那爽朗的笑,一點也沒有變。這麼想的同時,自己身後傳來松本總監焦急的訓斥。是啊,他們等等要搭著升降機登台呢,沒時間讓他在這看著戀人發愣了。從短暫的夢境中清醒過來,他急忙跑向三位成員身邊,松本一臉無奈,另外兩人也是一臉拿你沒辦法的樣子。

後台忙亂的嘈雜聲中,他仍然能依稀聽見前台相葉的口琴聲。樂音中混合著相葉獨有的溫暖,融入漸漸暗下的天色裡,被晚風傳遞,似乎可以傳遞到無限遙遠的彼方。

是天使的福音。

他想起了前幾天的早晨。由於五人的行程喬不攏,最好只好選在早上七點開始演唱會彩排。他當天正好早了些醒來,自行開車來到國立競技場,卻發現相葉早已在那裡。

「你怎麼到了?」他看看手錶,六點十分「怎麼不多睡點。

「嗯,想來就來了?」相葉穿著寬鬆的白T恤隨興答道「早點來複習舞步囉,翔ちゃん也知道,我跟你一樣都是記舞步慢的那型嘛。

「都多久以前的舞步了,早該記得了吧?

「我忘了。」相葉嘿嘿一笑吐了吐舌頭,不知說得是真是假。他走上已搭建完成的舞台,哼著那首歌,對著空無一人的觀眾席跳起舞來。

輕啞的柔軟嗓音,一貫的輕快舞步,充滿力量的肢體。雙手大張像是要接住微熱的晨光,而微熱的風灌進他的袖口,使得他的白衣鼓脹起來。下一秒背後的羽翼似乎就要撐破那層薄薄的布料張開,展現天使真正的模樣。

他不禁作出荒誕不羈的妄想。

而他的天使就在此時,在逆光中轉頭對他笑了一下。

「我想如果早點來的話可能可以早點見到ちゃん吧,這就是直覺嗎?

升降台啟動,他與其他三人緩緩上升,看見聚光燈照射的舞台與花道,觀眾席的手燈光海,以及專注於口琴上的相葉的背影。

有觀眾注意到相葉身後出現的四人,發出了尖叫與歡呼聲。

他握緊手中的麥克風,舉起手指向相葉,而相葉也同時回頭指向他,臉上是招牌的燦爛笑容。

他們開始唱歌,最後五人一起合唱起hello goodbye。而相葉情緒高漲地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努力帶動現場氣氛。

相葉就在他觸手可及之處,他看著那白色的背影,露出安心的微笑。

今晚就用盡全力唱歌跳舞吧,就算演唱會結束之後會累得癱在後台爬不起來,但那才是我所熟知的你。

他的戀人是個天使,有任何人都看不見的羽翼,也有翱翔於天際的能力。而如果相葉想飛翔的話,他是無法阻止的吧。

不,他也無須阻止,只需守護即可。他的天使不會甘於成為只依賴他人的籠中鳥,因此不論是近是遠,未來他一定會在他所創造出的,只屬於他的天空中盡情翱翔,快樂的,優雅的,驕傲的,令他驕傲的。

那就讓我來守護吧,他想。如果飛累了,你還有嵐的大家,還有我。這是你隨時都能回來的歸處。

所以盡情去飛吧,讓我看看你展翅的美麗模樣。

屆時請別忘了回頭看我一眼,露出一百二十分的微笑。

我只要能在大地上與這樣的你互相凝望,就十分滿足。

因你是我所摯愛的,藍天上的純白天使。

*

那個人可以算是天使嗎?

如果哪本雜誌作了「嵐裡面最像天使的成員」的調查,不是他自誇,他大概百分之九十九會是第一。成員設定上就是如此,螢光幕前的他就是單純無害的笑容一百分相葉ちゃん反過來說如果是誰是小惡魔的調查,那大概百分之百會是二宮了,畢竟連廣告都曾經用過那個形象來拍嘛。

那那個人可以算是天使嗎?

按照剛剛那種問卷標準,他大概會是知性代表或是吃貨代表吧?

他著裝完畢,望著聚光燈所照耀的櫻井翔。在中央舞台上,銀色連帽背心上鑲滿了亮片,給人一種身戴盔甲的錯覺,又或像是浩瀚宇宙之中,一顆散發高熱的白色恆星。

Hip pop boogie的音樂響起,他將手伸向空中跟著節奏左右揮動,一邊提示觀眾作出同樣的動作。炒熱氣氛一向都是那人的強項,作起來十分老練毫不生澀,同樣的表演曲目比起08年的第一場國立更有餘裕了。開始念起rap後,那樣的氣勢與其要說他是天使,應該說是稱霸全場的王更為貼切。如果要用天使一樣在天界的生命體來形容,就是神了吧。實際上把成員們當成神在膜拜的粉絲應該也不是沒有。

但對他來說,那個人就是天使啊。

就算看上去身披鐵甲,氣場強大,過於耀眼而無法接近,那個人還是天使啊。

看,他剛剛一瞬放柔的眼神與嘴角。那不是王者威風堂堂無所披靡的傲氣笑容,而是不注意看就會漏掉的,那人心底溫柔的一角。

與螢光幕前的形象無關,真正的櫻井翔的樣子。

ちゃんちゃん,來彩排吧。」

「現在開始?

「是啊我都跳完舞了,接下來換ちゃん我要聽無伴奏rap。」

他坐在舞台邊緣晃動著雙腳,張著水潤的杏眼向戀人撒嬌。似乎還沒完全清醒的櫻井略顯遲鈍地站上舞台,將左手握拳作麥克風,右手在空中左右揮動。然而卻少了演唱會上高昂的氣勢,懶洋洋的沒什麼力道,頭上還翹著一撮呆毛,隨著他的動作左晃右擺。

他不禁大笑起來,笑聲迴盪在只有兩人的競技場中。

「不准笑,不是你說要看的嗎!」櫻井故作生氣地罵道,語氣裡卻滿滿都是對自己的寵溺,讓他變本加厲笑得更大聲了。

說實話,這種恍神的樣子就算是私底下也並不多見。他可是曾經這麼對團員們說,無路可走的話造一條就行了的櫻井翔。然後在最艱辛寒冷的時刻裡,他與團員們手拉著手,踏著融化霜雪的炙熱腳步,終於走到了滿開的櫻花道上。只要看著那人就會知道,今後他也會繼續挺起胸膛走下去。

是多麼美好的人啊。那堅定的眼神與堅定的步伐踩在堅實的地面上,只是朝著眼中的目標直直前進,不帶一絲迷惘。正是那樣的姿態給了相葉信心,相信嵐從此也能一直走下去,他們兩人能一起走下去。

那人用生命傳達他想傳達的一切。

聚光燈裡將手直指天空的,宣言自己要收下天空之巔的男人。

帥氣逼人的偶像,掌控全場的王者,俯瞰下界的神明。

然而與其他人的想法無關,你就是我的天使。

有時他會覺得,在耀眼燈光下被數以萬計的群眾包圍的他的背影,為何會有種莫名的孤寂感。現在想想似乎可以理解了。那人是天使嘛,與他們這種凡人不同,他看的是比任何人都還要遠的彼方。

然而當他看著遠方時,會不會忘記還有自己的存在?

偶爾也會有這樣的不安。

身後傳來松本總監焦急的訓斥。喔,他們等等要搭著升降機登台呢,沒時間讓他在這看著戀人發呆了。他急忙回神,敲敲自己的腦袋跑回三位成員身邊,坐上為Cool & Soul 準備的佈景。松本看起來比平常他出紕漏時心情更差,二宮偷偷跟他說,翔さん在你solo的時候也是在那裡看著你發呆,也被J罵過了。

喔,所以翔ちゃん也像他一樣,遠遠的守望著自己的戀人嗎?

其實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自己一直是被守護著的嗎?

相葉輕笑,不過想起等等要表演的是狂霸酷炫跩的歌曲,立刻收起笑容調整心情。

是說聖經裡好像有個,挑戰上帝權威的天使路西法最後失敗墜入地獄的故事?

他突然覺得櫻井宣言要獲得天空之巔好像不太妙。

隨著觀眾的歡呼與音樂前奏,升降機緩緩升起。他看見滿身汗水的櫻井撩了撩濕透的劉海,露出光潔飽滿的前額。臉上盡是霸氣與傲氣,朝他們的方向走來。以他那自少年時期起,即可融化冰封永冬的炙熱腳步。

兩人都沒有一絲笑容,櫻井在他身邊坐下,將腳翹上桌子,沒有交流。舞台上跟私底下是徹底的兩回事,所以他也並未作出會破壞表演氣氛的任何動作。

嘛,有什麼關係呢。反正螢光幕後,天使就是他一人獨占。

話說回路西法的故事,相葉想了想,就算真要向那無形的無上權威挑戰,櫻井還有嵐與嵐飯們作他的軍團,還有我在呢。

既然最終都會被沖入時間這種無可抵抗的洪流之中,那現在就陪這位天使大鬧一場也無妨。

現在就先專注於讓會場沸騰。

我知道,接下來你定會奪取一切你所冀望的頭銜與名聲。

最後掀起暴風雨,收下屬於你的天空之巔吧。

即便結局是要墜入地獄,我也與你同行。

因你是我所摯愛的,大地上的叛逆天使。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相 angelic angel Arafes 13
    全站熱搜

    真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